060.jpg

 

這絕對不是關於烹飪的書

而是用美食譜出的人生故事

"童年是作家的存摺,而味覺便是存留記憶的防腐劑"

 

用食物來記錄人生,除了每天與食物為伍的他

大概也沒其他人比他更適合了吧!

 

看完後我也開始思考,在我的人生中有甚麼樣的味覺記憶,

剛好正值過年時節,讓我想起每年必出現,

但味道卻不盡相同的"大鍋菜",甚至可以說是天天不同,

這都取決於前天剩下什麼菜,說穿了就是大雜燴,

有時味道還不錯,有時卻讓人敬而遠之,

(p.s 多為後者)

但生性節儉的台灣人,特別是老一輩的更是嚴重,

一定會堅持絕對不能浪費的一定要把它吃完,

這時就是我惡夢的開始,尤其是和阿嬤住的我,

不能假期結束就拍拍屁股走人,只能繼續面對那一大鍋菜,

幸運德化兩天就能解決,

總之,祝我好運吧!!

                                                by 和一鍋菜奮戰中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gel Slater 史奈傑
    全站熱搜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