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的家庭關係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很容易出現
父母不懂兒女的個性、行為 兒女也不瞭父母的想法
缺乏溝通而導致問題越來越大
也許是沒察覺 或因為彼此太相像、太倔強而不願承認
到了最後才發現其實彼此一樣
 
 
"我們彼此看不到對方的內心世界,對吧?
人類一旦面對面,只能看到彼此的臉孔、雙方展現出來的表象。
然而,真正的心靈交流超越表象,不管朋友也好、父母也罷,
他們看到我笑,就以為我是因為開心才笑,
其實我只是隱藏真正的自己,配合大家的腳步,
假裝跟大家想同一件事,假裝擁有同樣的感覺,
沒人察覺我在勉強自己,沒有人知道我是個有血有淚的人,
我只是一幅風景。
但是,我能在網路世界敞開心胸,讓大家了解真正的我......"
 
記得曾經被一個聊天室名字給吸引 "有些事只能和陌生人說"
讀完這段文字,讓我想起當時的一些事,
或許大家都曾有過這樣了心情吧!

 
你看見戴著哪張面具的我? 
即使面對面,你能確定那是卸下面具的我嗎?
還是 只是戴上另一張面具
 
面具戴久了
是否會忘記卸下面具時真正的自己
或者在一張張面具之間迷失了自己
忘了該怎麼摘下面具坦誠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部美幸
    全站熱搜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